既然我想要再找到正宗又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(paella)卻遍尋不獲,那就跟大家說一下我到底在哪吃到過最讚最讚,一吃就中毒上癮的 ”鴉片” 西班牙海鮮飯吧!不過真的遠在天邊:在馬德里,不要罵我。

在上個世紀(久了吧),我剛開始上班,尚不知道要存錢時,就跟同事約了去西班牙玩耍,那次就去了馬德里、托雷多、格蘭那達、及巴塞隆納;不過也就只去了這麼一次,現在它加入歐盟物價變貴了,我也沒有錢再去了。照片?那時候沒有數位相機囉,也愛耍cool不愛照相,因此相片不多。不過一路上的回憶大部份都還沒忘記,尤其是那最美味的paella,就在馬德里的Gran Via大道附近,位在電力公司大樓(Q)後面巷子的La Barraca。

那天我和同事兩個女生才到西班牙不久,不過兩個人還挺大膽的,為了吃到海鮮飯,晚上搭地鐵到Gran Via站去找這家英文旅遊書也大大讚美的、深具瓦倫西亞鄉村風味的一家店。當天到的時候大約晚上9點多,西班牙人晚吃飯是出了名的,因此9點還算早,還有空位,不過越晚就人越多了。其實餐廳裡面的裝潢記得的不多,只記得黃色的牆上掛了滿牆的花陶盤,漂亮的顏色讓人看了心情就好。 


我們兩個人食量不算小的,當時為了不要點到有兔肉的海鮮飯,還在全是西班牙文的菜單上霛磨了好久 (我懂西文的朋友怎麼沒跟我去啊!)。好不容易點了店家的招牌海鮮飯,但是看到送上來的paella也很想慘叫:根本是普通中式炒菜鍋一鍋的量,看起來像一家人吃的!料多味美,有魚有蝦有雞有豬,每一粒飯都有海鮮高湯及番紅花特別的香味,顏色當然也是黃澄澄的,反正就是很讚啦!只是不管我們怎麼拼命吃,平底鍋裡的飯還是這麼多...而我們也完全沒有空間吃甜點啦!看到坐在我們旁邊一桌的西班牙本地人,明明瘦瘦的,卻嗑完一樣大鍋的paella、餐前的沙拉、餐後的甜點、還有一瓶紅酒,說不定之前還先吃了些tapas小菜,想到就很佩服當地人的食量!



再附送一張之前提過的OK Paella的照片,這張是在有賣這個連鎖品牌海鮮飯的餐廳前照的,大概像西班牙的「鬍鬚張」囉,不很精緻,算是速食,種類還滿多的。

後來我們每到一個城市就想去找到更好、更美味的paella,也有聽朋友說最好吃的paella是在出海鮮的巴塞隆納,不過我們目前吃到最讚的還是馬德里的La Barraca;要是有好命又有緣的人最近要去西班牙旅遊,有機會的話就要去La Barraca吃一次,你一定會和我一樣再也不能被普通的paella滿足的(人生這方面就毀了一大半囉,唉)!

(La Barraca照片節自它的網站,因為我們當時太累了,就沒有照這一家餐廳)



Restaurant La Barraca
地址:Reina Street, 29 28004 Madrid (近Gran Via地鐵站)
電話:91 532 71 54
傳真:91 523 82 74
網址:http://www.labarraca.es



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美食情報」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19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