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殺手?

昨天,新環境促進協會邀請我做一小時的專題分享,我覺得機會難得,拿出最受社區歡迎的『房價殺手』http://blog.sina.com.tw/4167/article.php?pbgid=4167&entryid=587865  篇與他們分享。
之所以難得,是因為會裡有很多教授、校長、老師,在房屋市場裡(也許不只房市)TEACHER都是最理性難纏的對象。(我覺得,基本上是知識份子的驕傲使然,其實這毛病我也是有的)


各位好,我很高興在這裡跟你們分享.....

我出身自一家很有理想性的建商,所以造就我的思想觀念,從而做了一個五百年才可能實現的大夢....【台灣、瑞士夢】!


陳教授:為什麼有鐵窗、有違章的房子比較沒有價值?
陳中道生:試試設想一下,教授您要買房子。你去看房子的時候第一個入眼的一定是房屋外觀,有鐵窗的房子除了不好看以外,也表示管理較差及住戶缺乏安全感。



當您進入公共設施時,如果是亂亂的、髒髒的,沒甚麼質感,您在心中已經暗暗決定不買或大大地殺價,對不對!

如果您走到要賣的那戶梯間裡,有人做了礙眼難看的鐵門,鞋櫃放在門外分享鹹魚風味,很多雜物像雨衣玩具或沒放到鞋櫃的各式鞋子散置門口,您還會買嗎?

這代表住戶水準欠佳、不會替人著想,您如果想住進來以後發揮佛祖或耶穌精神去改變普度他們,那我佩服您,但我相信99%的人都會打退堂鼓。

這種房子很難賣,很多人也住得很不滿意,爭相要脫手,所以降價求售,價格會好嗎?所以買到便宜的,如果有上述的問題,千萬別高興太早,因為價格還會再跌!

陳教授:你對買房子有甚麼建議?
陳中道生:基本上,我建議不要買預售屋,因為消費者搞不清楚代銷人員自吹自擂的用語,買成屋看得到,對所謂規劃良窳、格局好壞、樓層高低、質感好壞、境界高低已經看得清清楚楚,做錯決定的機率大幅降低。

如果要買預售屋,要買品牌建商(註)的房子,品牌建商的作品總是跌時抗跌,漲時幅度大一些。如果是投資性的產品,自然是地點要有稀有性、獨特性,否則投資價值不高。

品牌包含信用、品質、服務,專業者可以識別細微之處,一般人非常難,這樣說很籠統,請閱讀我的部落格各篇內容。

:《品牌建商》
絕不是坊間所調查的十大建商,那些代表的往往只是廣告量很大、推案量很大、知名度很高而已。如果要比較正確具體說甚麼是品牌建商,應該是指客戶滿意度高的建商,要如何知道滿意度多少呢?先到消基會消保會查查有無不良紀錄,再去問問買過他們房子的住戶及管委會,如果有不滿意的事項,再問問內容,我想住戶或管委會都不會也沒必要為建商隱瞞,對不對?這是真實的參考資訊,一定要用功做功課才不會花大錢還吃虧後悔阿!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19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