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的重點項目之一:嚐盡當地美食!
要不是我們在上課前兩天已經先吃到著名小吃,還真會以為新加坡的食物都跟便當一樣,令人…印象深刻。就跟網友們說的一樣,新加坡最好吃的東西都在熟食中心,價格也親民多了,不但便宜,東西又多元、又好吃!

新加坡的餐飲業都有衛生認證,分四個等級。
A Excellent (讚)
B Good (很好。大部分的餐館都是這個水準)
C Average (標準)
D Below Average (低於標準。我很懷疑有誰看到D還會想吃的)

我們第一天到小印度的Tekka Centre竹腳中心,品嚐觀光客必吃的娘惹糕、炸香蕉,還有道地的印度甩餅。NE7 Little India小印度D出口直走約50公尺,就會看到一棟亮橙色的建築物

行前蒐集資料時,網友都說一定要喝芒果汁;然而我們卻買到一杯又稀、又不甜,完全不想拍照的大雷。

請大家認清這這招牌,千萬不要中雷!



第一攤買的是炸木薯+炸香蕉,老闆說要收攤了,任選三個算3新幣,所以我拿了一個炸香蕉跟兩個炸木薯(因為有網友說炸香蕉沒味道,要吃炸木薯)。隔壁攤剛好在賣娘惹糕,四個2新幣。櫃檯裡一共有五、六種口味,什麼榴槤啦,黑糖啦,還有玉米、彩色與綠色等。網友說彩色的很好吃,所以我買了兩塊,又拿了Calvin喜歡的黑糖口味,還有感覺比較不會有雷的玉米口味。




炸木薯的樣子跟我想像的差很多,口感有點像比較硬的台灣炸甜糕。




炸香蕉,還真的很沒味道,實在不曉得自己在吃什麼。




彩色娘惹糕味道還不錯。不過後來回飯店喀掉其他的,發現味道都差不多…。




吃完這幾樣東西,我們對新加坡的「美食」有極大的存疑。幸而之後又繞到後面,找一攤充滿濃濃印度風情的甩餅攤,才算不虛此行!

請大家認明這個攤位(我們第三天又回來小印度想吃,這攤剛好休攤,另一攤的味道可是比不上的呢)!



印度人的英文口音很重,又講得飛快,所有的字都黏在一起根本就聽不清楚。但小吃部的老闆為了賺錢都挺有耐性的,經過一番確認,總算買到起司蛋口味。一份2.2新幣。



我跟Calvin都愛死這甩餅的滋味了!尤其是加了起司後,每一口都有濃厚的香氣,搭配蓬鬆口感的餅皮,真可謂「此味只應天上有,人間難得幾回嚐」!

晚餐是新加坡必吃的肉骨茶。本來打算吃黃亞細,可一聽說胡椒味很濃,Calvin就打退堂鼓了。所以我另外找了當地人都說好吃的歐南園亞華肉骨茶,循網友所說的路線,從NS26 Raffles Place萊佛士坊沿著Anson Rd安順路直走,看到高架橋後往右走(Keppel Rd),馬路對面即食樓,亞華的黃色招牌就在一樓。走著走著,我們經過了M HOTEL(登愣)!

應該要從丹戎巴葛下車才對啊!!



(請大家看清楚這個路口的樣子,在這裡右轉。)

亞華的營業時段分早市7:00~15:00;夜市18:00~4:00,週一公休。店員會先送上油條、紙巾(一定要先退給他,不然就算沒使用也會被收錢!我們就沒看帳單,呆呆地多付0.4新幣)與醬油。我們點了兩碗肉骨茶(一碗6新幣)、一碗麵線(1.5新幣)。另外叫兩杯水(新加坡稱飲料為水),我喝薏米水,Calvin選了羅漢龍眼果,分別是1新幣與1.5新幣。





肉骨茶根本就是胡椒湯嘛!喝得我喉嚨都麻了,難怪我說要買肉骨茶回來時小兔說他不要。見底時店員會幫忙加湯,對大胃口的人來說應該是良好的服務。




雖然我不愛肉骨茶,不過油條沾湯真的很讚!新加坡的油條跟台灣的不太一樣,單吃時軟軟的沒什麼特色,但吸飽了湯汁後,味道超濃郁的。

餐廳播放著台灣歌謠,小鄧的歌在這裡好像挺熱門的呢!在異國聽到熟悉的音樂,感覺很奇妙。我悠閒地啜飲著薏米水,看著Calvin跟羅漢龍眼果奮戰;他說吸管吸不起果肉,打開封口一看,發現果肉比吸管徑口大超多的,吸得起來才有鬼咧。我覺得這裡的薏米水還算不錯,所以上課完之後又來外帶回飯店喝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所有飲料的外帶都是這樣包裝,總之,看到我的外帶薏米水時,我們笑了。




第二天早餐,前往NE4 Chinatown牛車水尋找亞坤。網友指示的路線是:出站後沿Cross St經過Samsui Village三水村舊址,往East Square遠東廣場的金門走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重點了沒,路線中沒有說明從「哪個出口」,因此我們出站後往反方向,沿著超大一條的Cross Rd狂走直到盡頭,既沒看到什麼三水村舊址,也沒看到遠東廣場的鬼影子。於是,我開始隨機抓路人問路。第一個是個看起來很一般的青年,他操著濃厚的大陸口音說「不好意思,真不知道遠東廣場」。第二個我保證(看起來)是新加坡人,卻也不知遠東廣場何處去。最後,我問了保證(錯不了的)是本地人的麵煎餅老闆,結果他說:「現在還有遠東廣場嗎?」然後頭一轉用廣東話跟後頭的員工交頭接耳,討論遠東廣場怎麼走。我又問:「那請問亞坤怎麼走?」老闆被我問矇了,說:「阿坤有很多分店,妳要去哪家?」等我說:「離這裡最近的。」之後,老闆再度跟員工討論,告訴我們回頭往珍珠坊方向走,找找看。

至此,我已經打算放棄吃亞坤的念頭了,問Calvin要不要隨便找個麥當當算了,不值得為了亞坤在這裡浪費時間。但是Calvin認為都已經花這麼多時間了,就再試著看地圖研究一下,一定能找得到的。我們拿出地圖,循亞坤地址18 China St一看,覺得應該照麵煎餅老闆說的往回直走,約莫10分鐘的路程,我們終於看到濃濃中國風的牌坊。




這瞬間,我幾乎要落淚 (因為我已經餓了快兩小時) 了啊!好想大聲對剛剛那三個人說:遠東廣場明明就還在!




在裡頭繞了一會兒,找到亞坤坐定位後,馬上點了兩個咖椰套餐(合計7.4新幣)。



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!老闆教我們在蛋裏頭灑些胡椒,再倒點醬油。這種吃法有點像是冷湯,而且新加坡的醬油跟台灣的不太一樣,偏濃稠,跟蛋液超搭的!





也可以把蛋澆一些在吐司上頭。




正當我們享受遲來的早餐時,看到老闆拿著手機往走廊走去,手往空中揮舞著,似乎是告訴電話那頭的人怎麼走來亞坤。原來也是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迷路的呢!老闆的表情有點嚴肅,但很熱心地教我們怎麼吃哩。他看到我幾乎沒攪奶茶,便告訴我奶都沉在杯底,要多拌幾下再喝。Calvin非常喜歡亞坤的奶茶,說紅茶跟奶的比例恰到好處,眼尖的他還發現亞坤是用煉乳調製奶茶。



(老巴剎是馬來文「老市場」的意思)

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三天後我們上課完的隔天馬上就又飛奔到亞坤!這次我們試著從EW14 Raffles Place萊佛士坊走,發現這條路線近得多呢!從F出口循Cecil St直走,在,Cross Rd右轉走到遠東廣場,然後在China St右轉,大約100公尺就能看到亞坤的招牌嘍!

這次我們點了咖椰+法式套餐,亞坤的法國吐司也很不賴,蛋汁完全滲透到吐司裡,每嚼一口,濃濃的蛋味就從口腔蔓延開來,真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。



第二天中午,我們直奔Maxwell Food Center麥士威小販中心(牛車水Neil Rd與South Bridge交接處,在佛牙寺斜對面),就是為了要吃新加坡有名的天天南海雞飯!





每份3新幣,盤中每一粒泰國長米都包裹著濃郁的雞油,調味恰到好處!雞肉更是鮮嫩爽口,每一口都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滋味!一想到這,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…。




我們直接在對面的飲料攤買仙草水(0.8新幣),味道很普通。喀完雞飯,我們又繞到後面找Laksa叨沙。叨沙是一種由蝦米、辣椒、椰奶與諸多香料調製而成的湯品,光看就覺得很辣,所以我們又在同一攤飲料店買了一杯梅子甘蔗水(1.5新幣),也不知道是不是叨沙太辣,整個吃下來,甘梅水意外地讓我驚豔!超好喝的啦!






(這攤飲料店價格一般,但老闆人很不錯)
我個人覺得叨沙有點像是沙茶麵,麵體很Q,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太辣了,愈吃喉嚨愈癢;偏好複雜深奧味道的Calvin倒是吃得津津有味。

吃了這些Calvin還嫌不夠,於是我們又找了一攤旅行書介紹的日興香記香炸蕃薯。味道有點像台灣夜市賣的QQ球,我們買了班蘭椰子口味(一個0.5新幣,好甜啊)與蕃薯口味(一個0.4新幣)。味道挺普通的,但這攤卻是我們吃到目前為止,第一個標示A等級的店家喔!

連續吃了兩道好料,讓我跟Calvin徹底愛上麥士威。因此第三天中午我們又來報到啦!



第二天坐在天天南海雞飯的攤子前面大快朵頤時,飲料店的老板娘跟我們閒聊,介紹魚片麵、鑲豆腐都很不錯,叫我們有機會可以嚐嚐。不過我們這次選的是網友說特別的蘿蔔糕。據說新加坡的蘿蔔糕跟台灣的不一樣,是切成小塊炒製而成的,而且啊,繞著攤位時我們發現新加坡稱蘿蔔糕為「菜頭粿」(是台語發音呢),還分白、黑(大膽猜測應該是有無加醬油之分)哩!




本來Calvin想黑白菜頭粿各來一份。等菜端上來之後,他慶幸只點了一道。因為真的超~~~~大一盤的!



有一點點辣,但口感真的很不錯呦!酥脆卻不至於太乾。搭配椰子水(在同一攤飲料店買的),絕配!我簡直是配飲料達人啊。



(不曉得為什麼要把綠殼削掉)

下午,我們在牛車水捷運站附近的店家吃Sata沙嗲。這家店有點貴(小販中心真的是便宜、道地又美味,可惜麥士威沒有賣沙嗲),六串6.8新幣,我們點了雞、牛各一盤。




(對照旅遊書發現,一支沙嗲在1新幣以下才是合理的價位。)

另外還點了一杯杏仁拉茶,3.8新幣。



花了大筆錢,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呢?看我滿足的神情就知道了。





最後一天的晚餐,在克拉碼頭旁的Central美食街解決。因為夜店的價位真是太高了,我實在捨不得在吃的東西上頭燒錢。我們繞了兩圈,由Calvin挑選(依照過去的經驗,只要是我挑沒吃過的店,難吃的機率高得嚇人)開心滿家樂茶餐廳。



公仔麵4.5新幣,芒果酸奶沙3.5新幣,香腸+魚肉+豬肉丸串每支1.2新幣。



芒果酸奶沙為新加坡的芒果汁扳回一城;公仔麵有點鹹(還是我口味太清淡了?),那三串丸子就更不用說了鹹到爆。不過以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來說,這頓飯無論是價位或味道都還算OK。

尋找晚餐的落腳處之前,我們買了攤車的冰淇淋。這可是新加坡特點小吃──吐司夾冰淇淋。而且還是三色吐司喲!超帥的!




我覺得不錯吃;Calvin說這滋味很難形容,且吐司跟芒果冰琪淋意外的搭。

另外,我們在美食街的超市發現了奇妙的景象──

這是進口的香港木瓜,形狀很妙。



這是新加坡當地的木瓜,超大一顆的啦!


新加坡的食材多仰賴進口,所以不管是上課的發便當,還是各小販、餐館,都難見青菜蹤影(麥當當賣的凱隡沙拉一盤6.8新幣)。天氣燥熱加上飲食嚴重失衡,讓我吃B群也抑制不了口角炎,臉上痘痘冒不停。相較之下,台灣真是個好地方!我愛台灣啦!
卡蘿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